勇敢阿困💥

算了,随缘吧,感谢每一位看文的宝宝🙏

《当候鸟回来的时候:荼蘼花》4

 *极禹|校园文|先虐后甜|宝虐极

  卑微暗恋醋精极X外冷内热傲娇宝/宝逃极追


(🈲上升!文笔很烂但是对自己很自信,比较狗血)



 



        张极愣在原地久久不能回神,攥着书包的手一松,似乎还想说什么,但是转眼间张泽禹已经转身离开了,张极又突然叫住他


  


  “张泽禹,你的书包……”


  


  可张泽禹只是冷冷的丢下一句:“丢了吧,我可不想碰sha人犯拿过的东西”


  

  


  张极没再说话,张泽禹一个人回到病房里,妈妈还没醒过来,他只能先去处理爸爸的事,他跟着医护人员走到太平间的时候心里还是止不住的发颤,一切仿佛又重演了一般,房间的冷气让他有些发抖



  

  “家属签一下同意书,签完之后就可以送去火化了”

  


  


  “哦,好的”


   


  可是最后看到爸爸的那一刻他还是绷不住了,眼泪瞬间夺眶而出,想喊出爸爸喉咙里却跟被什么东西堵住似的,喊不出声……


  


  他只能小声的叫着


  “爸爸,就连你也要走了吗?”


  


  他静静的看着shi体被推进去,眼里好像还有说不完的话想跟爸爸说,但是一切好像都已经晚了,如果那天自己不吃排骨的话爸爸就不会出门,爸爸不出门就不会出事……


  


  “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的错……”


  


  张极站在角落里看着他哭得撕心裂肺,但是却不敢上前安慰,因为他知道这些事情自己也有责任,他只能转身回家


  


  


  


  


  张家——


  


  “妈……”


  


  张极呼了口气在家里看了一圈,发生了那么大的事,可张母却还在桌子上跟小姐妹打麻将


  


  “妈,爸呢?”


  


  张母没有看他,又出了张牌,随后十分平静的说道:


  


  “哦,出车祸了,碰,放心好了他屁事没有,在房间睡觉呢,对了,今天上学怎么样啊?看见那个人没啊?”


  


  


 “看见了”


  


 “相处的还行吧?红中,你快点出啊!还想赖皮啊”


  


 “嗯,他人……挺好的”


  


  “哦,好就行,今晚你自己解决吧,阿姨不在”


  张极只是点了点头就上楼了,张母的性子张极也是知道的,是利己主义者,就算他说相处的不好也不会管,最多转笔钱给他,对张父更是不闻不问,生长在这种散养的家庭里张极能活到现在 还有新的心脏已经是万幸了


  


  小时候张极有一次跟张父张母去赌场,但是因为未成年不能进去张极只能在外边等着,结果被张父公司的仇家认出来bang架准备撕票,张极本以为爸爸妈妈会来救自己,结果他们打电话过去的时候还在赌场赌钱


  


  不过好在张父平时出手比较大方,知道后二话不说直接给那人打了五百万过去张极这才得以脱险,回到家的时候身上都是青一块紫一块的,但是他什么也没说,张父张母也早已习惯,张极也很懂事的自己洗完澡就睡觉去了,完全没把bang架当回事


  


  他们生张极下来只是单纯为了老爷子的财产而已,不过好在张老爷子在众多儿孙小辈里最喜欢张极,自然给的宠爱也更多


  


  “嘟嘟嘟——”(手机铃声)


  


  张极拿起手机接通电话,是朱志鑫


  “喂,你爹我回国了,明天生日宴记得带礼物来给你爹庆生哦”


  


  


  “滚,没时间”张极拒绝的干净利落,但朱志鑫却不依不饶


  


  


  “什么?!你能有什么事啊?该不会是要去学习吧?装什么好学生,明天帅哥美女可多了,不过你可别跟艾米和露露说啊,等会又要吃醋烦死了”


  


  张极翻了个白眼,朱志鑫这个人就是典型的玩世不恭的太子爷,还是个海王,女朋友能同时交三个,还不算男的!


  


  “对,就是学习,我可不跟你一起鬼混,谁跟你似的穿的花花绿绿的还同时交好几个女朋友”


  



  

  “啥也别说了!不来你就死定了!就你那点破事我还不知道?放心吧,都给你准备好了!”朱志鑫自信满满的又发给他了一张照片,是在他家开的酒吧里,看的人眼花缭乱


  


  


  “什么东西?……喂,喂,有病啊”


  

 


  


  


  


  另一边,医院里的张泽禹一直忙到深夜,他抱着爸爸的骨灰盒守在妈妈的病床旁边,南康哥哥去世了,爸爸也走了,妈妈因为伤心过度还没醒,张泽禹好像瞬间感觉只剩下他一个人了


  


  他害怕的缩在角落里看着以前他们一家人的合照,笑得真开心啊……


  


  这时宋明锦手指动了一下,张泽禹看到后赶紧跑过去给她倒水


  


  “妈妈,您醒了,先喝点水”


  


  

   宋明锦撑着身子坐起来喝了点水之后又泪眼汪汪的看着张泽禹怀里的骨灰盒,把它拿过来抱在自己怀里,拉着张泽禹的手说道



  


  “小宝啊,现在妈妈就只有你了,咱们家虽然有点富裕,但是你也要好好学习啊,别再去打架了,万一你哪天又出什么事,那妈妈真的是不活了”

  


  

  

  “妈,您别说这种话,什么死不死活不活的,不管怎么样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们无论怎样以后都得活得开心不是吗?”


  


  


  “是,小宝长大了,懂事了,你也早点休息吧,明天还要去学校呢,爸爸的事交给我就好了”


  


   


  “嗯”


  


  这一夜张泽禹只感觉很累很累,但他靠在妈妈怀里睡的很香……


  


  


  …………


  


  第二天早上,张泽禹请了半天的假好好睡了个觉,学校里的张极盯着张泽禹的空位置发呆,一整个上午的课他半个字都没听进去


  


  他的脑袋里一直回荡着那句话“你也是个sha人犯……”


  


  


  他,真的是sha人犯吗?他不知道,但他知道他爸爸的确很混蛋,张极不太懂得怎么去表达,他只知道张泽禹生气了,还是因为自己


  


  “嗨新同学,你怎么一个人啊?中午要一起吃饭吗?”


  


  “不要”


  打招呼的是个女生,张极想都没想就拒绝了,其实这一个上午也有其他同学来跟他打招呼,但是张极除了张泽禹对谁都不感兴趣,每次都是一口回绝,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张泽禹那样对自己还不生气,要换作以前可能早就动手了吧,但也有可能是因为心脏的原因不想太多计较


  


  张极中午也没去吃饭,就坐在教室里等他,他想跟张泽禹和好,一直等到中午的时候张泽禹才来教室,张极看见他才回过神来


  


   张泽禹一看教室里只有他立马转身就走,张极一把拉住他,可张泽禹只觉得恶心


  


  “放手”


  


  “张泽禹,我们谈谈好吗?我不是故意……”


  


  张泽禹想直接甩开他的手,可是张极却抓的死死的,“你是耳朵聋吗?说了让你放手啊!”


  


  “不放,除非你跟我谈谈”




  

  “没什么好谈的,我要去吃饭了”

  

  



  “吃饭?那正好咱俩一起啊”

  



  张泽禹有些不耐烦了,用力把手抽出来



  “张极,你这样有意思吗?还有,我不想跟你做同桌也更不想跟你交朋友!下午就换座位你最好别给我多事”


  


  

   “哼,你不想我想,我偏不换,你不去吃饭了?行,那我也不去”


  


  “你……”


  张极一副你想甩都甩不掉我的架势站在张泽禹面前,张泽禹没办法只能坐在位置上谁也不理谁,他现在就等着老师来然后赶紧换座位远离张极!

  


  


  “随便你!总之以后离我远点,我看见你就恶心”


  


  “是吗?那我要怎么样才能高兴点啊?我不想让你不高兴”


  


  

  张泽禹冷笑一声,把他送的牛奶丢到垃圾桶说道:


  “滚远点,否则后果自负,如果你不想让全校人都孤立你的话……”


  


  

  可张极却十分不要脸的又拿出一瓶牛奶放到张泽禹面前说道:“正好,我不需要其他的朋友,这样的话我就能安心跟你做朋友了”


  


  “张极,你他妈还要不要脸?!我让你滚远点听不见啊?!”


  



  “张泽禹!”



  

  张泽禹抓着张极的领子拳头刚抬起来老师就来了,张极顺势装作害怕的样式,就这样两人被带去了办公室


  


  “你为什么要欺负新同学?平时跟程天龙打打闹闹也就算了,张极他身体不好!”


  


  “切,看他不顺眼咯,谁让他耳聋不滚远点,打死他活该,老师你要是生气的话就帮我们换座位吧!”张泽禹双手插兜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


  


  张极也看出了他的想法,轻蔑一笑,谁知道他下一秒居然直接拿出了银行卡,把老师都吓一跳,张泽禹也有些疑惑


  


  “那个……张泽禹你先出去等着吧”



  

  张泽禹瞪了张极一眼就出去了,不知道张极那家伙又想搞什么小动作,老师扶了扶镜框


  


  “张极同学,你这……”



  


  “老师,张泽禹的座位我买了,我想跟他一个学习小组,帮助他学习”


      未完待续———————

     吸吸,利用下课时间更新😎(我们班主任允许带手机😏)求求让我通过吧😭😭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