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阿困💥

算了,随缘吧,感谢每一位看文的宝宝🙏

《当候鸟回来的时候:荼蘼花》17

*极禹|校园文|先虐后甜|宝虐极

白切黑醋精极X外冷内热傲娇宝/宝逃极追


(🈲上升!文笔很烂但是对自己很自信,比较狗血)


  


  


  


  


  


  


  


  //

  高考很快来临,各个考场门口都围满了家长和老师,还有些家长甚至全家穿旗袍为考生助威,许多学校的老师也跑来跟学生告别,张泽禹也不例外,宋明锦和时家夫妇也来送他


  


  “时爸爸时妈妈,你们怎么来了?我还以为你们不会来呢”


  


  


  “你是我们看着长大的,高考这么重要的日子怎么可能不来呢?小宝啊,这个是你南康哥哥当年高考戴的平安锦囊,你放口袋里求个好运”


  


  说着时妈妈把一个红色的小锦囊塞到张泽禹手里


  “谢谢时妈妈!你们放心吧,不用太紧张,你看我都不紧张”


  


  


  宋明锦拍着张泽禹的手背说道:“诶,对对对,小宝不紧张,那我们也别给他制造压力了,小宝啊,酒店就在对面,你考完就去休息啊”


  


  


  “嗯,妈,我知道了,那我先进去了,这也有我们学校的同学的”


  


  


  “好”


  


  张泽禹对三人挥着手,突然身旁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


  


  “张极?你也在这个考场啊,好巧”



  


  “是啊,你应该不会紧张吧?”


  


  

 张泽禹笑了笑,又伸出手晃了晃,“红绳锦鲤附体,这样想想就不会紧张了,你个大学霸肯定没问题啊,你应该不会紧张吧?”


  


  


  “不紧张,我保送”张极平静的说出口,随后又淡定的喝了口茶,在张泽禹震惊的眼神中拍了拍他的肩膀


  


  “好了,张泽禹,好好考,我等你”


  


  

  “你你你!你居然不告诉我!还说好朋友呢……”张泽禹撅着嘴甩开他的手


  


  


  张极又笑了笑,“我要是早告诉你保送,那不是给你压力吗?所以适当的让你以为我也有压力,就平衡了,好了孩子,去吧”


  


  


  最后张极一脸慈祥的目送张泽禹进考场,等到考生都进去了之后张极才偷偷摸摸的跑出来坐进一辆保时捷里


  


  前面的司机把平板递给他“少爷,您不去看看题目吗?”


  


  张极冷脸接过平板在屏幕上滑动了几下,随后嫌弃的说道:“看那种低端的东西干什么?对了,跟我爸说一声,公司我会去的,但是必须裁员,都做的什么垃圾”


  


  


  张极脱掉校服套上西装外套,继续翻看着方案,张极的家世显赫,但是背后却做着黑道的生意,理由很简单,“来钱又快又多”,张极也十分清楚这其中的利害,他去帮忙管理公司,当然只是为了钱而已,他们家的人坚信没有人是不爱钱的,所以每当出了什么事,张家人都是统一的作风,而跟他玩的好的朱志鑫也不例外



  


  说曹操曹操就到,张极刚看完方案朱志鑫就上车了,用打趣的语气道:


  


  “哟,少爷没去高考啊?我还以为你会陪着你的‘小情人’呢”


  



  

  张极一脸凶狠“滚,能不能别把这么恶心的词用在他身上?再听到嘴给你撕烂”


  


  “张极,纯爱白莲花上瘾了是吧?这样对我就不怕我录下来给你小男朋友看?”


  


  


  “你录,他信你算我输,明明是博士却整天跟混混一样,不闲丢人”


  


  


  说到这朱志鑫无语的托着下巴叹了口气,“还不是因为你!你每次用完人家就丢,为了帮你搞张泽禹的事我都得罪好多人了!你个不争气的连嘴都没亲到”


  


  


  张极轻笑一声:“我们朱总还怕得罪人?长见识了,还有什么叫连嘴都没亲到?以后机会多的是”


  


  朱志鑫直接呵呵,“6,以你的成绩明明可以去英国读博,有可能比我做的还好,为什么偏要在国内遭罪呢?你恋爱脑太严重了吧”


  


  


  “你不懂,我这叫……苦肉计”说罢张极又勾了勾嘴角

  



  “我看你就是个白莲花,搞这套,为了他连前途都不要了?”


  


  


  张极沉默了一会,按灭了手里的烟,又淡淡道:


  


  “要,前途和他,我都要,对了,考完他生日”


  


  “最大的包间对吧?放心吧给你…哦不,给未来张夫人留着呢,你加油”


  


  张极这才笑了出来,跟朱志鑫去吃了饭又给张泽禹买了束花才回到考场

  


  

  “累了吗?吃饭去”



  

  张泽禹笑嘻嘻的接过花,“谢谢啊,但我跟妈妈一起,她订了餐馆,你怎么不问我考得怎么样?”



  


  张极摸了摸张泽禹的头说道:“因为我相信你,那你吃完好好休息,后天考完就过生日了,我有话跟你说,提前祝张泽禹同学成年快乐”


  



  “嗯!谢谢你张极!也祝你前程似锦,我先走了,妈妈还在等我”


  


  


  “好”

  



  张极看着张泽禹蹦蹦跳跳的背影也跟着不自觉的笑了,虽然只是一句祝福的话,但还是能让张极高兴好久



  


  

  



  


  


  


  

  


  

//

  

 高考结束——


 因为考完之后本来是要去KTV给张泽禹过生日的,但是人太多而且还有毕业聚会就只能选择露营,虽然张极心里有些不甘心但是看到张泽禹开心他也就没说什么了


  

  


  “敬自由!”


  

 一群少年在草坪里举着啤酒欢呼,一旁安静看书的张极就有些显得格格不入,过了一会看到张泽禹跟人勾肩搭背的说话才忍不住


  


  “张泽禹,给我拿瓶雪碧”


  


  


  张泽禹回头看了他一眼,脸色不太好,很大概率是生气了,因为刚才一直没理他?或许吧


  


  “来了来了!”


  


  “玩的很开心?把公式都背一遍”


  


  “啊?不是吧学霸,都考完了!而且今天我生日诶!”


  


  张极态度强硬:“快点”

  


  

  张泽禹只好坐端正,盖上书就开始背,直到背完最后一段张极才点头,随后张泽禹又谄媚的献上一瓶饮料


  


  “恩师请用!现在我可以去玩了吧?”

  


  


  张极接过瓶子无奈的点了点头“去吧”


  


  “对了,少喝点,别刚成年高兴就使劲炫”



  


  “OK,你最帅了!”张泽禹扔下书就跑去做游戏了


  


  


  “来吧来吧,你们高考结束之后都想去哪玩啊?”罗浩瀚兴致勃勃的拉起话题,众人纷纷议论起来


  


  “我要去新加坡!”


  “我妈带我去上海看烟花”


  “哼,你们好弱,毕业旅行当然要跟喜欢的人一起去啦!”



  

  一旁的罗浩瀚表示不服,“就你有对象,那我们这些没对象的就只能组团啊,对了,禹哥你想去哪玩?你应该不着急去国外吧”



  


  突然被cue的张泽禹愣了愣,随后又摇摇头“不是特别急,还能再待两天”


  


  “哦,那就好,那你想去哪玩?”


  


  “我……看候鸟呗,我觉得挺有意义的”


  


  一提到候鸟,大家又七嘴八舌的讨论起来,甚至还有想一起去的,特别是浩子热情很高


  


  “禹哥!带我带我!我还没看过呢,带我一个呗!”


  


  此话一出立马传到了不远处的张极的耳朵里,黑着脸大步流星的走过来把罗浩瀚的“咸猪手”拿开,大声的说道:


  


  “他和我一起看,我们两个早就约好了,你说是吧张泽禹?”




  


  “哦……是,我们的确之前就约好了去看,而且那个地方比较偏,我觉得还是不要那么多人吧……”


  


  即使张极不明说,大家看脸色也能看出来,便都很识趣的没再提要一起去,然后开启新一轮游戏,也是很老套的“真心话大冒险”和“折手指”


 

  


  浩子先发话“我先来,上学时候早恋过的,折手指!我没有啊!”



  


  “你当然没有了!我有!”


  “我……也有!”


  “其实我也有过一个”


  ……


  最后只剩下几个人没折,大家都憋着笑


  


  “诶,不是,老王,你看他们啊!这么多对我就不信你一次都没抓着!”罗浩瀚气的跳脚,王老师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


  


  “罗浩瀚啊,这个就是你个人的问题了啊,张极是什么人老师最知道,还有你们几个早恋的!我早就知道了”


  


  “你看吧!还是老师厉害!”


  



  张泽禹无语的给了罗浩瀚一脚,“能不能别这么狗腿?想吐”

  

 


  “同学们,其实跟你们相处下来有开心也有不开心,但是我觉得每一个都是美的,青春期嘛,谁没有呢?好了,不说这么多,今天大家就好好玩!”


  


  


  秋日微风,大家围坐在火堆旁聊天,氛围很好,张极则是扶着张泽禹找厕所,两人靠的很近,张泽禹已经有些微醺了,手冰冰的,张极皱着眉头把暖宝宝塞进他手里,小声道:


  


  


  “最后一瓶,不许喝了”


  


  “嗯……对了,我的生日快乐呢!”张泽禹撅着嘴像是孩子跟家长在讨要什么似的


  

  


  张极笑了笑,摸上他的脑袋,轻声说道:


  “没忘,生日快乐呀小宝”


  


  “嘿嘿,我就知道你没忘……哈…可是我咋感觉有点困了”


 


  “傻瓜,都让你少喝点了,走快点,大家还在等我们”

  


  

  张泽禹脑袋晕乎乎的,索性直接把头靠在张极肩上,轻轻的点着头


 


  张极带着张泽禹回到位置上坐下继续游戏,“他有点醉了,大家继续吧”



  


  “好,那么下一个问题,挺土的,但我还是要问!张极,大学霸,你有喜欢的人吗?他在场吗?”

       

          未完待续———————

        嘻嘻,下一章表白~👍🚀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