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阿困💥

算了,随缘吧,感谢每一位看文的宝宝🙏

《当候鸟回来的时候:荼蘼花》16

*极禹|校园文|先虐后甜|宝虐极

白切黑醋精极X外冷内热傲娇宝/宝逃极追


(🈲上升!文笔很烂但是对自己很自信,比较狗血)


  这篇是根据建议改的,但是没有改很多,只改了几句话👉👈



  









        //

  张泽禹有写日记的习惯,一直都有,他喜欢记录,里面的内容也都只是一些很平常的小事,但直到高三下学期,某个人的出现给他的日记里增添了一丝的“色彩”


  


  2022年6.14日,心情不晴


  唉,真是不想上学,谁来救救我这个苦逼的高中牲?!不过还好有南康哥哥的爱心午餐的能量加持!


  


  


  2022年6.15日,心情很晴朗


  

  哈哈哈,果然会做饭的男人最帅了!南康哥哥穿上消防服真帅呀,早知道就装病回家跟他玩了…


  

  


  2022年6.17日,心情不明


  今天哥哥和爸爸妈妈都不在家,只能吃泡面了呜呜呜(苦涩)

  

  


  

  2022年6.19日,心情超级晴朗!


  昨天晚上发烧了难受死,是南康哥哥背我去的医院,休息了一天感觉好多了,关键是不用去学校!心情满分~

  

  

  

  ………


  2022年7.3日,心情…


  南康哥哥去世了……


  


  2022年7.6日,心情不明


  今天辅导班逃课了,可是南康哥哥却没有来抓我,他是骗子……


  



  

  2022年7.10日,心情不明


  高三了,今天班里突然转来一个很奇怪的同学,不知道为什么他对我特别热情,我不太喜欢这种热情,我不太记得他的名字了


  



  2022年7.11日,心情下雨


  新同桌烦死了!就知道烦我,他是跟屁虫吗?跟有病一样让我听心跳,不过看在他在帮我写作业的份上就让他一回吧


  



  2022年7.12日,心情下雨

  


  今天新同桌又让我听心跳了,天天就对着我发疯,不过这次我记住他的名字了,叫张极


  



  2022年7.13日,心情勉勉强强


  张极今天又帮我买早餐了,真是的,怎么甩都甩不掉啊!还有童禹坤和余宇涵,就知道把我当电灯泡!哼


  


  


  2022年7.16日


  我讨厌张极


  


  2022年7.18日


  妈妈回老家了,又只剩我一个人了


  


  2022年7.19日


  真希望张极彻底消失


  


  2022年7.20日


  张极是这个世界上最讨厌的人!我才不要跟他做同桌!把他超线的东西都丢到垃圾桶里,看他还敢不敢烦我!


  


  


  2022年7.24日,心情不明


  南康哥哥已经离开我一个月了,我好想他,可是他好像就在我身边,张极他对我太好了,好到我不知道该怎样报答他


  


  2022年7.28日


  我该怎么办,我好像甩不掉他了



  


  2022年7.30日


  烦人精张极今天送我去医务室,差点被他发现我装病,好险!勉强跟他和解一小会,不过明天还是继续讨厌他


  


  2022年7.31日



  我现在好像……不太想讨厌同桌了

  


  


  2022年8.2日,心情小阳


  哼,臭同桌就知道忽悠我!以后他要是再敢靠那么近就捶他,扣分!!


  


  2022年8.6日,心情晴朗


  哈哈哈,烦人精张极没穿校服被扣分了吧?让你骂我笨,活该!


  


  ………


  2022年8.30日


  张极的心跳好快,他为什么脸红?好奇怪


  


  2022年9.15日


  还有最后一个月高考,张极又要神神叨叨了


  


  2022年9.20日


  今天同桌送我回家了,我们还约好了一起去看候鸟


  


  2022年9.22日,心情超赞


  妈呀,我月考竟然开挂了?!激动啊啊啊!老师还给我们放了电影,不过看电影的时候张极总是说一些奇怪的话,还说我傻,他才傻呢!不就是一封情书吗?不知道生什么气


  


  2022年9.30日


  今天张极抱我了,他的怀抱很温暖,张极还送了我一条红绳,说是求平安的,我很喜欢


  


  ………


  


  2022年10.2日


  张极今天没来,打算明天关心关心他


  


  2022年10.3日


  臭同桌今天居然不理我?!也不知道抽什么疯,坐在那写了一天的题,就算快考试了也不用这么拼吧,卷不死他!


  


  2022年10.10日



  张极已经一周没有跟我说话了,甚至回家和吃饭也不等我!气死我了!扣分扣分!


  


  


  2022年10.18日


  张极还是没有跟我说话,不知道他怎么了,他是不是在外面有别人了!哼,这个朝三暮四的家伙!扣分!


  


  


  2022年10.25日,心情由阴转晴


 

  今天张极又不理我,直接把他拉到厕所真实,经过我一番发泄与教导,正式跟同桌和解,且朋友关系升级一层!看在他主动抱我的份上给他加一分吧


  


  


  



  


  


 


  //


 张泽禹翻看着日记,其实他自己都不记得自己写了些什么东西,他现在只知道这个本子的含“张极”量极高!几乎除了妈妈和南康哥哥就是他了,他什么时候这么关心张极了?张泽禹有些懵,看了看墙上快到自己生日的日历,心里既紧张又高兴



  


  今天是周日,高考就在下周二,国外的学校提前看了张泽禹加试的成绩,非常满意,等他高考考完就可以出国了,张泽禹接到这个消息本应该是很高兴的,可是为什么……心突然有些痛呢


  


  


  是啊,他应该高兴的,终于可以离开这里去帮南康哥哥完成梦想了


  



  “张泽禹!”


  

  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楼下响起,张泽禹探出头看去,即使心里早就知道是那个人


  


  “张极,天台”


  



  “嗯”

  


 


  张泽禹转身跑上天台,过了一小会张极也跟了上来,习惯性的丢了瓶草莓味的牛奶给张泽禹


  


  “谢了,我还打算去图书馆找你呢,没想到你先来了”张泽禹扭开牛奶盖喝了一口


  



  “那就说明我们心有灵犀”

  

  


  


  “……正经点吧,我找你有点事”


  


  张泽禹突然严肃,这明明是很容易开口的事,但到了张泽禹嘴边却又不知该如何表达出来,两人从仇人一路走到现在成了关系最好的朋友,张极在其中付出的真心也都是有目共睹的,但正是因为这样离别才难以说出口


  


  看着半天不说话的张泽禹,面前的人轻点了一下他的额头


  


  “想什么呢?该不会是要跟我表白吧?如果是我的话……”


  



  

  “不是!张极你能不能好好听我说?!”张泽禹脸都红了,看着这个不争气的眼泪的要流出来了,张极看好像把人惹毛了赶紧低下头道歉


  


  “咋了呀?对不起对不起,你别哭,我不逗你了,小宝你好好说,我听着呢”


  



  “张极”


 



  “我在”


  


  


  “就是,我可能不能跟你一起去看候鸟了,我高考完就出国,以后可能很少联系了”张泽禹低着头,跟张极相处了这么久,他突然好像也有些舍不得了



  


  

  “张极,对不起我刚开始那样对你,也谢谢你还愿意跟我做朋友,你是我最好的朋友,虽然我们以后可能不在一起,但是我们可以打视频发消息的,你会给我发消息的吧?”


  


  听完张极愣了,他没想到张泽禹会走的这么急,眼眶控制不住的红了,张泽禹看他这样他也急


  


  张极突然埋头抱住张泽禹,抱的很紧很紧,甚至快要让怀里的人喘不过气来


  



  “张极,你怎么了?我也许还会回来的,你不用这么伤心……”


  



  “那你也别哭,张泽禹,你也别哭,我问你,你在那会不会交别的朋友?”


  



  

  张泽禹使劲摇了摇头,“会,但是我心里的好朋友只有你一个”


  



  “张泽禹”


  


  “我在”


  


  张极抱他抱的紧紧的“我很喜欢你……这个朋友,先别松手,就当安慰我这个好朋友,好吗?”


  

  

  “好,我不松手”

  


  

  他终究是没有勇气对张泽禹说出那句话,即使他最爱最爱的人就在他面前,即使他快要失去张泽禹,他也只能以“朋友”的名义去拥抱他

  

         未完待续———————

    根据建议改了一点点,不过我还是会按照我自己的想法来写,现在禹其实已经喜欢上张极了,只是他自己还没有感受到罢了,两人还是处于小暧昧期,不过大多都是极主动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