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阿困💥

算了,随缘吧,感谢每一位看文的宝宝🙏

《当候鸟回来的时候:荼蘼花》12

 *极禹|校园文|先虐后甜|宝虐极

白切黑醋精极X外冷内热傲娇宝/宝逃极追


(🈲上升!文笔很烂但是对自己很自信,比较狗血)



  


  


 

  


  


  张极一路背着他回家,一路上都很安静,只能听见张泽禹的呼吸声,不知为什么,这种感觉让张极特别安心……


  


  张家——


  


  “少爷,您回来了”


  


  “嘘,床单和被罩弄好了吗?他不习惯睡太软的”


  


  管家立马领会,放低了声调带着张极上楼


  


  “准备好了”


  


  “嗯”


  


  


  张极轻手轻脚的把人放到床上盖好被子,张极望着张泽禹的睡颜看了好一会,随后视线又停留在了他粉嫩的唇瓣上


  



  

  看起来软软的,不知道碰一下会怎样……


  


  张极温热的唇瓣轻轻贴上张泽禹的唇瓣,但也只是蜻蜓点水般碰了一下,没有太大的动作,他根本舍不得用力


  


  


  “啧,谁啊……烦死了……”


  


  张泽禹皱着眉头嘟嘟囔囔的翻了个身,张极心里一惊,随后又确定人没动静之后才放下心来,又帮他盖好被踢开的被子


  


  “唉,活该你感冒”


  


  


  “嗯……南康哥哥,你终于回来了……”


  


  只是梦呓,但却让张极的心瞬间凉了大半,手上的动作顿了顿,心里有些不满


  


  是不是如果我不用他的心脏,是不是如果我们早点认识,没有那么多事情,你就能多看我一眼了?


  



  

  “张泽禹,总有一天我会代替时南康站在你身边”


  


  


  


  


  

  


  //


  


  很快就到了运动会那天,张极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参加,但是他旁边还坐着一个看上去不太开心的张泽禹,张极也帮他请了假,理由是手伤没好不能剧烈运动


  


  虽然跑步用不到手,但张极还是心疼


  


  “我真的只能看吗?一圈都不行?我能跑第一的!”


  


  


  张极态度强硬,“不行,比赛和身体哪个重要?不能去”


  


  


  张泽禹有些小失落“好吧……这可是我高中时代最后一场运动会”



  


  

  张极不解道:“有什么区别吗?不都是运动会”


  


  


  “你懂个屁,算了,跟你说不通,反正你也不懂,你看人家要么忙着内卷,要么忙着谈一场属于青春的恋爱,我只能摆烂……”


  



  

  张泽禹生无可恋的仰着头,张极看着他沉默了一会,想说什么但是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


  


  “你也考虑跟我……”



  


  “啥?考虑什么?”


  


  “哦,没事,我只是问你想考哪所大学”


  


  “大学?学霸,你还是放弃我吧,就我这b成绩……


  



  “张泽禹”张极突然变得严肃,有些生气的盯着他


  


  “你就不能相信自己一点吗?这样自暴自弃才是真废物”

  


  


  话说完,张泽禹沉默了两秒,也有些生气,凳子一踢就开始耍脾气,他把张极的衣服扔给他,“废就废,关你屁事!那你别管我啊!我才不想跟你一个小组呢!”


  


  张泽禹说完就自顾自的要回教室,只留下被踹翻的椅子和掉在地上的衣服,张极愣在原地,叹了口气后帮他把椅子和衣服捡起来,然后也跟着他回去了


  




  一路上张极脸色都不太好,旁边的同学看到他都绕路走,他就这么不远不近的跟在张泽禹后面,就看他能走多久


  


  


  终于在绕了好一会的路之后张泽禹才不耐烦的转过身


  


  “你还跟着我干嘛?我不想看见你”


  


  


  张极叹了口气,“你要去哪?绕了这么远就是想甩掉我?我就让你这么讨厌?”


  


  


  “对!那又怎样,我就是不想学,也学不进去!别再跟着我!”


  


  


  这次张极没有再惯着他给他道歉,而是冷笑着拿出一张小卡片,是上次美术课的时候老师让大家写下自己的梦想,张极负责收,正好看到了张泽禹写的,就偷偷的把它藏进了口袋里,这件事他谁也没告诉,本来想自己藏好的,现在看来藏不住了……


  


  “你觉得哪家机构会收一个高中学历的人当消防员?”


  


  上面的字有些歪歪扭扭,但还是能看清


  


  「我的梦想,成为一名消防员」


  


  


  张泽禹有些恼了,大步流星的走过去伸手就要抢,“你哪来的?!还我!这不关你的事”


  



  

  可张极把它举的高高的,面前比他矮一截的人根本够不到


  


  “还我!我自己有办法,我才不想上大学,要上你自己上!”


  


  


  张极一只手举酸了,又快速的换了一只手,继续说道:“你要是真的想做消防员,就必须考大学,否则门槛都进不去,我这可不算逼你,这叫善意的提醒”


  


 


  “……可是我学不会…”


  


  “你还有我啊,不过你自己得想清楚,你到底考还是不考,如果你真的回心转意的话我当然愿意帮你”


  


  


  张极的眼神里有真诚,也有些期待,他不希望张泽禹以后真的成为一个不学无术的人,他深知那样的后果有多么严重


  


  


  过了一会,张极把小卡片塞回张泽禹手里,转身要走,张泽禹抿了抿嘴,还是叫住了他


  


  “这可是你自己说的,教我,教不会你负全责!”


  


  


   张极笑了一下,“好,你考不上算我的,那从今天就开始补习了”


  


  


  “嗯!”


  


  张泽禹从未这么坚定过,感觉走路都多了几分去干架的气势,他的手里紧紧攥着那张小卡片,好像之前对张极的讨厌也在这一刻烟消云散


  


  


  两人和谐的走进教室,张极递给张泽禹一张小试卷,说道:


  


  “先把这个基础做了 我看看你现在什么水平”


  


  


  “嗯”张泽禹什么也没说就开始写,这一幕给前面的罗浩瀚都震惊了


  


  


  “禹哥,你……你在干嘛?!”


  


  


  “写试卷”张泽禹没抬眼看他,只是继续做自己的事


  


  “写试卷?!”一声惊呼后他又趴到张泽禹身边小声道:“你今天怎么没跟他吵了?平时不是最看他不顺眼吗?”


  


  


  说到这,张泽禹顿时有些心虚“我……你管我!你自己的事做完了吗?别烦我”


  


  


  吃了瘪的罗浩瀚只好乖乖回到座位上写题,毕竟都高三了,他家里管的还是比较严的,再不抓点紧他可能真的会被抽筋扒皮


  


 

   “写完了”


  


  张极拿过试卷仔细看了看,不出意外,全错


  


  “我又全错了对吧,你不用安慰我”


  

    


   “嗯……没关系,慢慢来嘛,反正还有两个多月呢,赶得上”


  



  

  

   说罢张极又从抽屉里拿出一张小测卷,“这是高一的基础题,这你总不能全错吧?”


  


  


  张泽禹有些惊讶,“你怎么连高一的卷子都有?”


  



  

  “学而时习之,温故而知新,懂吗?快写”

  

   

  


  “哦……”


  


  这点高一的简单小题对张泽禹来说还是绰绰有余的,只不过是不愿意学,说白了就是懒,不过张极想想也正常,小孩子都这样,答应都答应人家了,哪还有不负责的道理?


  

  自己教呗


  


  


  “做的不错,只错了三题”


  


  张泽禹看着卷子上的三个叉叉,有点不好意思,因为这张小测卷只有一面,且只有十道题


  


  “可是它只有十道题啊,高一的我还错,你说我是不是真傻啊?”


  


  


  张极放下红笔,转过头撑着脸去看他“傻虽然是有点傻,不过有时候还是挺聪明的”


  


  


  张泽禹眼睛一亮,“真的?什么时候?”


  


  “耍小聪明的时候”


  


  “……”



  

  张泽禹又撅着嘴控诉道:“你就不能认真夸我点好?你现在还是我舔狗呢”


  



  “噗……好,我觉得你长的超级可爱,眼睛超级亮,超级听话懂事,打球超级好!”


  


  


  说罢又笑着摸了摸张泽禹的脑袋,张泽禹把头缩回来,抚平被张极揉乱的头发


  



  “真的?你觉得我打球好?”


  


  


  张极认真的点点头,“当然了,我可是很认真在夸你,好了,夸完了,现在可以讲题了吗?”


  


  “嗯嗯!可以”


       未完待续————————

      嘻嘻,事情已经开始往好的方向发展啦!现在小宝已经没有那么讨厌极了,主要还是因为极的真诚打动了他,所以说,真诚待人总是不会错的😎

评论(5)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