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阿困💥

算了,随缘吧,感谢每一位看文的宝宝🙏

《当候鸟回来的时候:荼蘼花》6

 *极禹|校园文|先虐后甜|宝虐极

   白切黑醋精极X外冷内热傲娇宝/宝逃极追


(🈲上升!文笔很烂但是对自己很自信,比较狗血)







      第二天,张泽禹没有去学校,因为家里的一些事他旷了课,不过这也无所谓,张泽禹旷课老师也习惯了,就没管他


  


  张泽禹睡到自然醒,打开手机看了一眼时间,见已经九点了,索性就不去了,妈妈要带爸爸的骨灰回老家埋葬,所以现在家里就张泽禹一个人,这倒也还了他一个清静


  


  


  他穿好衣服后就坐在床上玩手机,把学校的事完全抛在脑后


  


  但是连跪了几把之后他逐渐没了耐心,烦躁的把手机摔在一边,随后目光又转向了挂在墙上的南康哥哥生前的消防服,他站起身把大大的衣服取下来套在身上,他每次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吃颗糖,然后看着他和时南康的合照发呆


  


  “哥哥,你知道吗?你捐赠心脏的那个人居然成了我的同桌,很惊讶吧?我也挺惊讶的,你知道我那样对他会不会生气呢,你应该不会的,因为他是杀人犯,他爸也是,可是他对我太好了,我好像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张泽禹摸着相框鼻子有些发酸,过了一会他随手拿起一本漫画开始看,中午也随便整了点外卖吃,就这么摆烂了一天之后张泽禹心里才好受些


  


  说实话摆烂挺爽的,什么都不用做也什么都不用想,最重要的是还不用看见那个烦人精


  


  直到晚上他才走出房间,冰箱里还有妈妈留给自己的一些菜,但他好像并不会做,张泽禹从冰箱里拿出排骨,想试着去做糖醋排骨


  


  但是过程好像有些困难,张泽禹笨手笨脚的,手指也被划破了几个,到最后成品也是黑乎乎的,看起来就像一盘屎


  


  “妈的……要不要这么不给我面子啊!”


  


  


  这时一阵敲门声传来,张泽禹正疑惑是谁,打开门一看居然是个送外卖的,不对啊,他没点外卖啊


  


  “你送错了吧,我没点外卖”


  


  “没有送错,是张极先生给您点的,这上面还有他的电话号码,他让我转告你等会打给他”


  


  “?”张泽禹一脸懵的接过外卖,这小子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会这么好心给自己点外卖?


  


  


  “喂,大哥你又想干嘛?哪来的我家地址?还有不是让你别来烦我吗!”


  



  

  可张极只是笑笑,又说道:“你打开看看”


  


  


  张泽禹提着袋子放到桌上,里面有一瓶牛奶和几颗糖,其他的全是作业和笔记


  


  “你有病啊!我有让你帮我记笔记吗?”


  


  


  “没有啊,我自愿的,试试那个糖好不好吃,好吃的话我明天还给你买”张极的语气听起来很温柔,但在张泽禹耳朵里就非常恶心


  


  “不需要,还有,以后别随便替我做决定,你没资格!特别是作业,老子不想写!”


  


  

  说罢张泽禹就挂断了电话,也不管桌上的一堆东西就又去睡觉了


  


  


  但是到了半夜张泽禹突然胃疼,肯定是这两天外卖吃多了,再加上他不怎么吃晚饭导致的,张泽禹硬撑着爬起来找药,他艰难的走到沙发上坐下


  


  


  但是张泽禹烧水的时候不小心被烫到了,他疼的龇牙咧嘴,药很苦很苦,最后还是蹲在地上哭了起来,只有他一个人的深夜,这一天晚上他哭的比任何时候都要凶


  


  贴满创可贴的手被烫的红肿,哭完后张泽禹又看见了放在桌子上的糖和牛奶


  


  “切,我才不吃他给的东西呢……”


  


  但事实却很打脸,张泽禹还是吃了一个,嘴里的葡萄味盖过了药的苦味,他含着糖重新去睡觉


  


  


  第二天早上他带着伤痕累累的手去了学校,顺便拿起张极送来的东西


  


  


  


  


  学校——


  


  张泽禹无视张极坐下,随后又把昨天的牛奶放到他桌上


  “拿走,我不喝,以后别送”

  


  


  “那糖呢?好吃吗?”


  


  张泽禹突然不说话了,张极笑了笑,又拿出几颗塞到他手里,但很快就发现了不对劲


  “你手怎么了?”


  


  张泽禹把手抽开,“不关你的事,读你的书”


  


  


  张极皱了皱眉,强硬的抓过张泽禹的手腕


  “你怎么弄的?跟我去医务室”


  



  

  “我自己不小心烫的!跟你有关系吗?我自己会擦药!”



  


  “骗人,张泽禹,你是不是自残?就算时南康不在了你也不用这样糟蹋自己吧!”


  


  张极态度很强硬,直接拉起张泽禹就去医务室,张泽禹又懵又无语


  


  “傻逼吧张极,谁自残?!你哪只眼睛看见了?”


  


  


  “我两只眼睛都看见了,你看你的手!你就不会心疼自己吗?”


  


  


 张泽禹愣了几秒,随后甩开张极的手“自残也不关你的事,我自己会走”


 

  

  说罢张泽禹就自己进了医务室,张极看着他默默攥紧了拳头,也跟着进去了


  


  


  “嘶……老师你轻点”张泽禹紧紧咬着嘴唇,校医看着他的手也有些犯难


  


  “张泽禹,你这是又跟谁打架去了?手怎么搞成这个样子?”


  


  


  “老师我不是……哎,算了,我摔的”


  


  张极冷眼看着他,明明疼的要死却还要嘴硬


  


  但是等张泽禹回过神的时候张极已经不见了,张泽禹也没多想,不在也好,反正自己也不想看见他,但是他转头却又看见了张极


  


  

   这次张泽禹认命似的叹了口气,“又怎么了?”


  


  “中午一起吃饭”

  


  


  “不要”

  


  


  “不行,必须一起,人家都有伴,我不想一个人”张极的语气听起来委屈巴巴的,但表面上看着还是拽得一批


  


  


  张泽禹看着他这个样子本想直接走人,但不知为什么他竟鬼使神差的答应了!


  


  “好”


  


  余宇涵这几天才把人哄好,当然不会跟张泽禹一起吃饭


  


  


  去吃饭时张泽禹故意走的很快,试图把张极甩开,但是张极好像怎么甩都甩不掉,张极也察觉到了,心里莫名的有些不爽


  


  “你在躲我吗?”


  



  “我……对啊,那你还不离我远点?”


  



  

  张极轻笑一声,随后又露出一个欠兮兮的表情:“哦,那我偏不”


  


  


  “随便你,不要脸,无赖”


  


  

     “谢谢夸奖~”


  


  打好饭后张泽禹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张极主动从他盘子里夹出他不喜欢吃的胡萝卜和青椒,张泽禹撇了他一眼,随后毫不客气的又把其他不吃的青菜夹给他


  


  张极也不生气,虽然自己也不太喜欢吃胡萝卜,但还是帮他全吃完了


  


  全程两人没有说一句话,只有在吃完饭的时候张泽禹看着递过来的牛奶才开口道:


  


  “我不喜欢男人”

  

        未完待续———————

       请假在医院打吊水,但还是坚持码字的励志小姐姐一枚😘,可以大胆猜测一下张极会怎么回答🌚

评论(5)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